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厄瓜多尔:全民公投关注矿业开发及环境保护

来源: 广东省商务厅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2018-02-24

厄瓜多尔《商报》日前对厄瓜多尔全民公投涉及矿业开发原则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问题五:您是否同意修改宪法,禁止在自然保护区、乡镇人口聚居地、国家公园、动植物保育区、历史遗址等敏感地区开展与金属矿业开发相关活动?

厄瓜多尔现行宪法规定,禁止在上述区域进行矿产资源开采,但并未限制勘探等前期准备以及后期运输和销售。若总统提出申请,议会认为符合国家利益可以考虑开采后,可发起全民公投,由选民决定是否对该地区矿产进行开发。此次全民公投的第五项问题,不仅将彻底排除例外的可能性,而且只要与矿产相关的一切活动都不得在环境脆弱的地区进行。厄环境部长科尔多瓦表示,政府从未发放过允许在上述地区进行矿业开发的许可,未来将继续秉承相同的原则。(来源:厄瓜多尔《商报》)

【点评】环境保护问题逐渐成为各国政府关注的核心执政议题。各国政府在其投资政策的制定中也逐渐将环境保护问题纳入其考虑之中。厄瓜多尔拟议开展的有关金属矿业开发的全民公投问题将主要解决矿业开发与环境保护的两难立场问题,对矿业投资者而言是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拟在厄瓜多尔开展矿业投资的中国企业可以对该全民公投的后续进展和结果加以关注。

来源:高伟绅律师事务所

【转载来源】广东省商务厅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转载时间】2018/2/26

【转载链接】http://go.gdcom.gov.cn/article.php?typeid=39&contentId=11080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