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巴基斯坦|多地抗议示威,俾路支省、信德省等地遭极端武装组织袭击威胁

来源: 广东省商务厅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2018-01-04

2018年1月1日新年伊始,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谴责巴基斯坦反恐不力。1月2日,右翼党派与宗教团体联盟“巴基斯坦防卫委员会”率先在巴卡拉奇发起反美抗议。未来数日,卡拉奇、伊斯兰堡、拉合尔、白沙瓦及巴其他中心城市,料爆发更多类似反美示威集会。

2018年1月4日,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伊斯兰教领袖Pir Hameeduddin Sialvi计划发起从达塔达巴尔圣殿前往省议会的游行,抗议省级法务部长反伊斯兰教言论。该省逊尼派伊斯兰教团体“巴基斯坦拉巴伊克运动-拉苏尔-安拉派”及“逊尼运动”等均参与。

2018年1 月 2 日,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达通往奎达国际机场的Baleli路边防军检查站遭自杀袭击,至少有 12 名安保人员受伤。1月1日,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杰曼地区Mall路附近接连发生2起爆炸袭击事件,造成包括警察及官员在内的至少8人受伤,警车及附近车辆损毁。2017年12月29日,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发表声明,俾路支省“边防军”当天在该省Sangan地区Musa colony逮捕1名阿富汗情报人员,并缴获一批武器弹药。此外,Sibbi, Talli以及Dera Murad Jamali地区武器上缴工作仍在持续展开。

2017年12月30日,巴基斯坦信德省警方在首府卡拉奇Ayub Goth地区击毙5名恐怖分子。据警官透露,被击毙的恐怖分子此前隶属于“基地组织南亚分支”,后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受此影响,建议中资企业在外人员,应谨慎或避免前往高危或敏感地区,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夜间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关注事情进展报道,采取必要的严格安全防范措施,避开所有公众集会场所,以防骚乱、绑架劫持、暴恐袭击等安全突发事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