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埃及|东正教圣诞节前后,埃及安全行动持续,潜在恐怖袭击风险预警

来源: 广东省商务厅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2018-01-04

最近数月,埃及社交媒体不断有对西方人员、外交使领馆机构、外国企业、东正教-科普特基督教以及伊斯兰教少数派苏菲派发出的袭击威胁。

2017年12月31日获悉,埃及安全部队成功挫败与穆兄会关联的“决断”组织拟在新年假日期间针对旅游设施和安全设施的袭击行动。在抓捕过程中,吉萨省吉萨市郊区农场藏匿的3名恐怖分子被埃及安全部队击毙,法尤姆省和卡利比亚省逮捕了10名武装分子被捕。警方在疑犯藏匿处搜获了自动步枪、子弹和多个爆炸装置,以及“决断”组织的部分内部文件。据疑犯招供,其原计划在埃及法尤姆省西部沙漠地区接受武器和制造爆炸物的训练后,对旅游设施和安全设施进行了踩点,计划1月7日的科普特圣诞节假期期间对游客、政府和安全部队实施恐怖袭击。

早前,埃及内政部宣布,在年末新年与2018年1月7日东正教-科普特教派圣诞节敏感时期期间,计划对境内所有教堂均实施安保升级,在各教堂周边800米范围设立“安全区”、加强爆炸物检测与安全巡逻等。随着宗教节日临近与埃及军方大力打击,未来数日,埃及境内恐怖活动风险料持续高企,值得中方在外人员高度重视。

受此影响,建议中资企业在外人员,应谨慎或避免前往高危或敏感地区,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夜间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关注事情进展报道,采取必要的严格安全防范措施,避开所有公众集会场所,以防骚乱、绑架劫持、暴恐袭击等安全突发事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