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协会简介

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青年企业家协会(英文名称 Zhongshan Torch Hi-tech Industrial Development Zone Young Entrepreneurs’ Association 简称ZTHIDZYEA)是由区内青年企业家自愿组成的联合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

为响应中山市委统战部、团市委的号召,为充分发挥经济类青年社会组织的民间性优势和作用,搭建青年企业家参与火炬区经济建设、青年事务和社会事务建设的新平台,促进火炬区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助力全国领先高新区建设,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关心和领导下,在团市委的指导下,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于2016年4月成立。

协会以“对话、合作、共赢、创新、担当”为宗旨,致力推动同城青年企业家参与我区经济科技、青年事务和公共事务建设,探索青年企业家参与公益、担当社会责任的路径和模式,搭建青年企业家多元化交流平台。

协会至今已有过百家优秀会员单位,涵盖智能化、电子业、制造业、服务业、批发零售业等重要经济领域。其中上市公司6家、高新技术企业21家。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协会会员单位(不含区属总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已破百亿,创税9.8亿元,解决用工1.8万人。
协会一直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团结和引领会员积极投身“六个火炬区”建设,擦亮火炬青年品牌。

协会业务范围包括:

(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发展和企业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交流发展经济、增强企业活力、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途径和经验;

(二)认真组织举办各类学习培训、研讨对话、对外交流等活动,吸收先进做法和经验,提升会员综合素质能力;

(三)注重加强与政府部门、科研院校及社会各界的沟通合作,为会员提供政策、法律、信息、技术、金融、资源等服务;

(四)反映会员诉求和意愿,维护青年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五)开展丰富多彩、有助身心健康的文娱体育活动,形塑青年企业家优良品格和体格;

(六)共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在青少年就业创业、见习实习、社会实践、教育帮扶、社会救助等方面构建合力,搭建社会支持体系;

(七)引导青年企业家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服务社群;

(八)发掘、评选、嘉许、宣传优秀青年企业家,促进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


返回

信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