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一日两签,中国电建海外新能源“再下两城”

来源: 广东省商务厅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2021-11-23

  1、哥伦比亚图库纳238MW光伏项目群


  当地时间11月19日,中国电建与图库纳光伏项目公司签署了哥伦比亚图库纳238MW光伏项目群EPC合同。


  图库纳光伏项目由12个19.9兆瓦光伏项目组成,总装机238MW,中国电建将负责项目光伏场区、升压站及架空线路的设计、采购、施工、调试、试运行及并网发电等内容。


  该项目的签约标志着中国电建在哥伦比亚新能源领域又一新的突破,截至目前哥伦比亚2021年共计签约新能源项目372兆瓦,对公司进一步开发拉美新能源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2、河畔光伏电站扩建项目


  当地时间11月19日上午,赞比亚第二大电力公司及最大私营电力运营商——铜带电力公司投资开发的河畔光伏电站扩建项目商务合同签订仪式在铜带电力公司基特韦总部举行。


  铜带电力公司总经理欧文.斯拉维与中国电建赞比亚国别代表司扬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铜带电力公司主要高管和水电十一局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河畔光伏电站项目位于赞比亚经济及用电负荷中心铜带省基特韦市郊,主要内容包括在原有装机基础上扩建33MW光伏电站及配套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直接助力周边工矿业发展,还将有效缓解电力供需区域性矛盾,为赞比亚人民生活提供更加清洁、可靠的电力供应。同时,对该国应对气候变化及全球“双碳”目标的实现具有示范作用。


  来源:一带一路金融工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