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一带一路”向世界输送防疫物资,促进经济稳定

来源: “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2021-09-07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欧陆路运输系统发展突飞猛进,布局愈加完善,为加深亚欧大陆各地区之间的全方位联系发挥了更大的作用。

受疫情影响,全球海运、空运受阻,中欧班列成为国际邮件应急疏运新通道,在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方面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中国的疫情防控已经取得显著进展,但仍处于关键时期,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多个国家出现,部分国家疫情加剧。各国加强在公共卫生安全领域的沟通与合作更加重要,也更加紧迫。

我国正就此同各方沟通,已向巴基斯坦、日本、非盟等提供检测试剂,向很多国家分享诊疗方案。中国红十字会和有关企业也向伊朗和非洲国家提供了试剂,我们还向伊朗方面派遣了志愿专家团队。中方将视疫情的发展,在继续做好本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与有关方面开展不同形式的合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外方提供支持。

通过 “一带一路”倡议部署,我国中欧班列全面彰显安全快捷、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综合优势,进一步完善网线布局,推动市场化发展,并配合亚欧大陆公路网延长和等级提升等,除了起到加固中欧经贸合作交流的桥梁的作用,还为全球疫情防控提供了物资支持,促进和保障了世界经济稳定,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团结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