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南苏丹加入“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

来源: 驻南苏丹使馆经商处    2019-04-25

2019年4月18日-20日,以“共建一带一路:加强税收合作,改善营商环境”为主题的第一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在浙江乌镇顺利召开。这是首次由中国税务部门主导发起并主办的高级别国际税收会议,85个国家(地区)税务主管当局负责人或其授权代表,以及16个国际组织、多家学术机构和跨国企业代表出席论坛。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开闭幕式上致辞。

合作论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联合发布了《乌镇声明》以及《乌镇行动计划(2019-2021)》,取得了四个标志性成果:即构建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成立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能力促进联盟,深化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共识,制订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行动计划。

参加论坛的成员代表一致认为,第一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在与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成果,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成功开启了“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税收合作新时代。

南苏丹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伙伴国,派出了以税务局局长为团长、以外交部中国司司长等为团员的5人代表团参会,签署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谅解备忘录》,成为“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理事会成员和“一带一路”税收征管能力促进联盟合作方。

【转载来源】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一带一路>相关资讯

【转载时间】2019/4/25

【转载链接】http://fec.mofcom.gov.cn/article/fwydyl/zgzx/201904/20190402856904.shtml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