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中国信保参加2020年十二国ECA负责人会议

北京时间9月8日、9日晚间,中国信保在线参加了由美国进出口银行主办的“2020年十二国ECA负责人会议”。

来自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十二家ECA的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以来,特别是今年上半年的业务发展情况,重点交流了疫情对经济贸易和融资市场的影响,以及政府和各ECA的主要应对措施,并深入探讨了ECA在当前背景下的作用地位和业务趋势。各方一致认为,虽然今年以来业务规模、赔款情况、工作模式等方面受到疫情影响,但各机构均在加强出口信贷和支持流动性等方面为减轻疫情不利影响作出了努力。各方均认为,疫情促使出口企业增加了对官方出口信用保险和融资的需求,推动了ECA业务和管理的数字化应用与转型,促进了ECA提升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许多机构强调疫情下应坚守业务标准和风控底线,强调出口信贷和信用保险的国际规则及通行做法应得到遵循,也期待有关规则能通过变革适应新形势需要。

在主题发言中,中国信保代表介绍了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业务情况、“336”发展战略推进情况,以及面对疫情的应对举措,并指出,中国信保将坚持高质量发展道路,充分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一是注重提升风控能力,严守风险底线;二是加快创新驱动和科技引领,继续加强数字化建设;三是更加关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积极研究国际规则,推进ESG(环境、社会、治理)规则在业务中的应用。中国信保代表表示,危中有机,各国ECA将在提振全球经济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十二国ECA负责人会议由美、英、法、德、意、加、日、韩等发达国家以及中、俄、印度、巴西等发展中国家的ECA主要领导参加,各机构轮流主办,是各机构间最高层级的年度交流平台。

信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