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中国信保两项成果入选“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果展

9月25日,经党中央批准,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在北京联合主办“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其中,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两项成果作为典型案例,入选本次成果展。截至目前,参观人数已经超过70万人次。

此次入选成果展的分别是中国信保在2016年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丝绸之路金融论坛上与巴基斯坦哈比银行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以及2012年中国信保承保的波黑斯坦纳瑞坑口燃煤电站项目,反映了中国信保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中取得的重要成果。中国信保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主题展区第九单元“共建‘一带一路’倡议 推动对外开放向纵深拓展”中惟一入选参展的政策性金融机构。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果展是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所举办的大型综合性展览。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安排设计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充分运用多媒体和声光电手段,浓墨重彩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展示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及广大干部群众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精神风貌。展览预计11月下旬结束。

五年来,中国信保不断提升公司业务与国家战略的契合度,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截至今年9月,中国信保累计承保企业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出口、投资5098.5亿美元,覆盖了“一带一路”沿线所有国家;承保“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项目1274个,涉及交通运输、石油装备、电力工程、房屋建设、通讯设备等多个领域;累计向企业和银行支付赔款18.5亿美元,帮助企业应对和化解了业务风险。有序推进了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

中国信保两项成果入选“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果展

信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