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中国信保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5日上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信保党委书记王毅同志主持会议,在京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公司总经理助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中国信保党的十九大代表毛剑明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中国信保党委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联系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伟大论断和重要战略部署,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备受鼓舞和振奋。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信保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认清所处的时代方位和肩负的职责使命,为我国开放型经济体制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毅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选举产生了党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取得了丰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重要报告,提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新论述和两步走建立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安排部署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创建新思想、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思想性、政治性和指导性都很强,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载入党的史册。

王毅同志强调,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信保系统上下必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紧跟时代步伐,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主动作为,更好履行政策性职能。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从严治党治司向纵深发展。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加强中国信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全力服务支持实体经济。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从源头上增强创新能力;创新发展方式,更好发挥公司作为政策性机构的独特作用,通过服务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高中国信保业务与国家战略的契合度。三是要不断加强风险管控,切实防范化解风险。四是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中国信保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最后,王毅同志就中国信保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把系统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抓早抓好,向纵深推进。二是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广泛利用OA网专栏、微信平台、工作简报等内外部渠道平台,大力做好宣传工作,使中国信保各级组织和干部员工系统深入地领会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三是强化学习培训,深刻把握内涵。各级党委中心组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专题深入研讨,各级党组织要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通过开展专题辅导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学习培训效果。四是要合理安排时间,既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同时也要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结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信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