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中国信保党委中心组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30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继续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国信保党委书记王毅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公司总经理助理和部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公司党委成员谈及学习体会时一致认为,通过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对十九大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突出印象有三方面:一是迈进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国家正在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二是创建了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章,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问题,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三是开启了新征程,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目标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到2050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公司党委成员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中的很多内容都与公司密切相关,对新时代中国信保相关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履行政策性职能,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推动公司发展结合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作风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

党委书记王毅同志就中国信保如何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谈了几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信保党委要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认真研究“一带一路”国家范围及其辐射区域,进一步思考和部署支持“一带一路”工作:要抓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的落实;要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协议的落实,并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其辐射范围国别的研究;要抓好“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的落实工作,特别是与新开发银行合作协议的落实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总书记的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在全系统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进一步抓好中国信保自身建设和党委班子建设,确保党委更好地发挥领导作用。要加强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做好中国信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三是要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国信保结构调整和发展转型,实现中国信保由大到强的发展目标。要结合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深入思考公司政策性机构的职责和使命,将服务国家战略、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同实现自身发展转型和由大到强转变紧密结合起来,在新形势下争取更大作为、实现新的发展。四是要结合新时代的要求修正和调整我们的战略规划和工作部署。中国信保要进一步增强自身发展的动力,提高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能力。

王毅同志强调,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是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路是行动指南,全系统在学习贯彻时必须联系自身去解读,结合实际去贯彻。每个人把学习体会贯彻到工作实践中,点点滴滴汇集起来就成了洪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贡献中国信保的力量。


信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