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中国信保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签署《关于协同推进“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的框架协议》

11月8日,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 国家发展改革委”)何立峰主任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王毅董事长的共同见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宁吉喆副主任与查卫民副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协同推进“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的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

通过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以下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中国信保纳入有关规划和双多边产能合作机制,鼓励中国信保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二是中国信保将为国家发改委确定的“一带一路”产能合作重大项目提供差异化支持政策,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国别,对风险可控的项目实现应保尽保;三是双方将围绕金融支持“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等重大课题,合作开展调查研究,共享研究成果;四是双方将积极开展多边洽谈会、重大项目投融资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的创新活动,搭建政府、企业、银行、信保四方合作平台,扩大协同效应,深挖合作潜力;五是加强政策法规、统计数据、合作项目等各类信息资源的共享和对接。

此次合作旨在进一步发挥金融机构在推动“一带一路”产能合作中的金融支持与风险保障作用,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领导和中国信保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国信保王毅董事长在座谈中详细介绍了中国信保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所做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王毅董事长表示,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签署《框架协议》对中国信保更好的发挥政策性作用,服务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意义重大。下一步,中国信保将继续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立足政策性职能定位,持续强化对产能合作重点国别、重点行业、重大项目的支持,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作出贡献。

此次协议的签署,进一步拓展了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领域的合作空间,有助于发挥中国信保风险保障作用,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化程度,带动优势产能和装备“走出去”。同时,也为中国信保业务发展争取了良好的政策环境,进一步提升了中国信保影响力。

 中国信保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签署《关于协同推进“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的框架协议》

信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