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非洲研究院一行赴埃塞俄比亚调研

2017年12月4日,由常务副院长刘继森带队,非洲研究院一行三人赴埃塞俄比亚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调研。参加调研的还有对非投资贸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梁立俊和中国文化品牌全球营销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曾驭然。

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埃塞俄比亚华坚轻工业产业园,听取了园区负责人曾立焯的介绍,了解了华坚集团投资轻工业园区的动机、存在的困难和政策诉求,中国企业投资埃塞俄比亚,推动其工业化存在重大机遇,但也面临管理、人员流失、用汇紧张等困难。

华坚轻工业产业园-1

                    调研组在埃塞俄比亚华坚轻工业园

4日下午,调研组拜访了埃塞俄比亚希望科技学院,这是一所由欧洲国家捐资建设的学校,在女性受教育方面卓有成效。非洲研究院与希望科技学院就依托中国在埃塞俄比亚工业园区联合培养职业技能型人才、研究人员互访、学生交换等方面达成许多共识,双方同意在大学层面签署合作备忘录。

希望大学校长

                     刘继森为希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赠送礼品

5日上午,调研组拜访了亚的斯亚贝巴大学非洲与东方研究中心,双方就合作研究、研究人员互换、互设研究中心、成立非洲研究国际联盟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同意在大学层面签署合作备忘录。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非洲与东方研究中心

                    调研组在亚的斯亚贝巴大学非洲与东方研究中心

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听取了园区董事长卢其元和管委会副主任朱恒润对东方工业园的介绍,分享了园区从建设、招商、运营到盈利以及处理与埃塞俄比亚政府之间的关系等环节的经验与体会,卢董事长对东方工业园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打算在卢旺达复制东方工业园模式。

卢董事长

                     刘继森为卢其元董事长赠送礼品

     

非洲研究院在埃塞俄比亚的调研紧凑而富有成效,为此我们要特别感谢非洲研究院名誉院长张华荣董事长对此次调研的关心与帮助,埃塞俄比亚华坚轻工业园总裁特别助理王秋、负责人曾立焯的全程协调与安排使得非洲研究院在埃塞俄比亚的调研取得圆满成功。      

信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