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我院常务副院长刘继森出席非洲史研究会扬州会议

9月21-22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非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继森出席了在扬州召开的由中国非洲史研究会主办,扬州大学苏丹研究中心和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中国非洲史研究会2017年换届大会暨“一带一路与非洲发展”学术会议。来自中联部、外交部、中央党校、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上海问题研究院、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云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西大学、湘潭大学、鲁东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丽水学院、连云港非洲艺博馆、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等政府部门、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15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继森-扬州会议

外交部非洲司郭海燕参加围绕“一带一路”与中非合作的热点问题分非洲形势、中非关系、“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和非洲研究的建议等几个方面做了主题报告。会议还分为四个分会场分别就“一带一路”与中非合作发展前景、“一带一路”与非洲国别研究、“一带一路”与非洲政治安全问题和“一带一路”与中非人文交流等四个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与讨论。刘继森教授在第二分会场上半段以“以需要为导向的非洲国别研究”为题进行了专题发言,林丰民教授在点评中提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虽然起步晚,但研究思路很有特色。

 

 

 

刘继森-扬州会议主题发言

 

 

非洲研究院还就个人和机构加入非洲史研究会等相关事宜与非洲史研究会会长李安山教授进行了交流。

信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