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广外非洲研究院协办第十四届中博会“一带一路”专项行动2017之广东行——走进非洲系列活动

2017年10月12日,第十四届中博会“一带一路”专项行动2017之广东行——走进非洲系列活动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由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中博会事务局、佛山市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共同承办,广东省贸促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对非投资(广东)有限公司协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培训中心主任凌凤杰,贝宁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出席会议并致辞。

http://www.gdei.gov.cn/zwgk/tpxw/201710/W020171016354285404129.jpg

本次活动通过主题会议、对接交流、专题培训,搭建了中国中小企业与“一带一路”国家合作的平台,通过“一对一”“面对面”洽谈,加强了中国中小企业与非洲各国中小企业的经贸合作,推动中非中小企业的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来自马里、科摩罗、贝宁、加纳、乌干达、刚果(金)、布隆迪等12个非洲国家商协会及企业的35名代表与200家国内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助理霍江涛,特约研究员杨晓燕、曾驭然、王刚参加了此次活动。霍江涛做了题为“龙狮共舞——非洲工业化及风险管理”的主旨演讲,探讨了相关非洲国家的工业化过程及其中国投资者的积极作用,同时分析了潜在的投资风险与防范。

信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