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国际合作】中非汽车摩托车产能合作大有可为

10月22日,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继森与战略合作伙伴广东EVK汽车文化俱乐部理事长何家康陪同坦桑尼亚中国商会会长艾博一行考察了唯普二手车电商平台,探讨广东二手车电商平台如何与非洲现有的二手车交易电商平台实现无缝链接,促进中国二手车拓展非洲市场。

2019年中国放开了二手车出口,广东省有4家试点单位,广物汽贸是重点试点单位之一,唯普汽车是广物汽贸专营二手车的子公司。在非洲,现有日本知名二手车电商平台BE FORWARD(https://www.beforward.jp),与唯普汽车电商平台非常契合。严磊经理向坦桑尼亚中国商会会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平台的架构、特色、唯普汽车的理念、愿景以及车源的优势。

之后双方进行了沟通与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非洲二手车市场前景广阔,可以从中国具有比较优势的商用车(如大卡车)、左舵车(如大众系列)以及部分具有价格竞争优势的国产二手车入手。

关于二手车出口的售后服务,刘继森认为,可以通过维修技术向非洲转移,与二手车出口进行配套。二手车出口到哪一个国家,维修技术就转移到哪个国家。

关于二手车维修的零配件供应问题,EVK俱乐部理事长何家康认为这是俱乐部的强项,理事单位汇聚了生产各种汽车零配件和用品的优质供应商,完全有能力打造二手车维修所需零配件用品供应链。

非洲研究院与EVK汽车文化俱乐部将一道尽快促成唯普汽车与BE FORWARD的线上会议,进一步探讨两家平台的深度合作。

早些时候,刘继森还与何家康赴珠海拜访了专门从事汽车维修技能培训的笛威欧亚汽车科技的刘晓冰总裁和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刘劲松校长,双方探讨了将江门摩托车产业向非洲进行产能转移的可能性。

非洲研究院正在与笛威欧亚汽车科技一道讨论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开设汽车摩托车专业人才定制培养的可能性。

同时,非洲研究院还与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探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培养专门汽车维修人才的可行性。

在此之后,刘继森还出席了由一马传媒《汽车售后服务》杂志社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汽车服务业创新发展峰会,做了题为“中非合作背景下非洲汽车后市场的机遇与挑战”的主旨演讲,并为优质诚信供应商颁奖。

刘继森与一马传媒《汽车售后服务》杂志社总裁刘福强、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负责人郑琰女士探讨了在今年12月初的上海车展上双方如何合作呈现中非汽车零配件和用品产能和贸易合作。

中非产能合作,能力提升先行,我们相信,以产能合作为牵引,将助力中国二手车出口,维修技术转移以及汽车摩托车零配件和用品的供应链的打造,带领广大汽车摩托车零配件和用品生产企业开拓出一片潜力巨大的非洲市场。

信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