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学术交流】 陈玮冰博士受邀参加第十三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会议

8月13日,由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会议“经济与治国方略:中国对外援助的动机与效应”专题研讨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复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发展合作研究院、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等专家与青年学者参会。

本次研讨会以“经济与治国方略:中国对外援助的动机与效应”为主题,旨在推动学界和政界对中国对外援助的动机和效应进行深入了解,促进国际发展、国际关系和国际政治经济学等领域的青年学者的交流与互动。

本次“经济与治国方略:中国对外援助的动机与效应”研讨会由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院长徐秀丽教授主持,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郑宇教授进行评论,与会专家与青年学者就“中国对外援助与西方国际发展援助比较”及“中国对外援助有效性研究”两个板块进行了探讨。

非洲研究院专职研究员陈玮冰博士就《中国农业援助效果影响评估研究——基于空间地理模型》主题进行了汇报,并与与会专家、青年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加强了我院同国内外科研机构和高校之间的联系,取得了良好的会议效果。


信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