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中非合作】傅朗院长会见非洲领团团长、马里总领事加库女士

7月30日,非洲研究院院长、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傅朗会见了非洲领团团长、马里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艾丽玛·丹法卡·加库(Alima Danfakha Gakou)女士。

傅朗院长首先向加库总领事表示了诚挚的问候,详细询问了马里国内和其他非洲国家的疫情情况。他表示:疫情没有国界,感谢加库总领事在中国疫情严重期间对中国人民以及他本人表示的关心。最近一段时间,非洲的疫情还在蔓延。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与相关企业联合发起成立了抗疫平台,向非洲国家进行了防疫物资的捐赠,与非洲国家分享了抗击新冠病毒的经验。只要中非团结合作,一定能战胜疫情,使工作生活和国家经济回归正常。

傅朗院长还感谢加库总领事对去年首届粤非交流合作周给予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她继续支持今年的活动。2020年粤非交流合作周将视疫情控制情况再决定是线下还是线上举办。

加库总领事回顾疫情以来的感受,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总领事馆的捐赠。马里国内的疫情得到比较好的控制,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都较少。

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继森向加库总领事介绍了目前非洲研究院正在做的工作,并希望推动广东企业走进马里,与马里的科研机构开展合作研究。加库总领事对此表示坚决支持。同时坦诚地告诉我们,马里目前的局势不是太稳定,不建议现在赴马里投资。待局势稳定以后欢迎中国企业家赴马里投资兴业,她还介绍了农业、矿业等值得投资的项目。


信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