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专业服务

非洲研究院参加“让中医药走进非洲”体验活动

5月25日下午,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和广东省中医院联合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协办的“让中医药走进非洲”体验活动在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分院举行。来自非洲埃塞俄比亚、马里、乌干达、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刚果、安哥拉、赞比亚、塞内加尔、苏丹等10国驻穗总领馆总领事以及官员共17人出席。

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副主任、非洲研究院院长傅朗致欢迎辞时指出,5月25日是“非洲日”。在正值标志着非洲人民获得独立、自由、发展的纪念日之际举办此次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他特别祝贺埃塞俄比亚前外交部长和卫生部长特沃德罗斯先生于近日当选第70届世界卫生组织新一任总干事,这是近70年来世卫组织迎来的首位来自非洲的总干事。傅朗强调,把中医药带到非洲,造福非洲人民,是众所期盼的。今天,正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

广东省中医院陈达灿院长在向领团介绍医院发展情况时强调,医院致力于推动中医药走出国门,为全人类的健康服务。广东省中医院非常愿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中医药方面的合作,把被誉为中华民族瑰宝的中医药贡献给全世界。

领团一行还参观了骨伤、康复、检验、传统疗法、中药房等科室,体验了艾灸(雷火灸、隔姜灸、温针灸)、体针、刮痧、耳穴压豆、拔罐疗法、按摩等多项中医特色疗法和适宜技术,深深地被中医药的独特魅力所折服,并期望能把中医药带进非洲。

广东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施志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继森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