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专业服务

进口项下保付加签

产品介绍

  进口项下保付加签是指以D/A或T/T方式结算的国际贸易中,出口商对贵公司的信誉难以确定,要求农业银行对贵公司的资信和清偿能力进行担保,农业银行在已承兑的汇票上加注“PERAVAL”字样,并签注银行名字,从而构成农业银行不可撤销的银行担保。


产品功能

  将贵公司已承兑的商业信誉变为银行担保的信誉,降低了出口商的D/A和T/T项下的收汇风险,促成了进出口双方的贸易。


办理指引

  1、贵公司向农业银行提交《进口项下保付加签业务申请书》、进口贸易合同、进口贸易项下的相关单据、国家控制的特殊商品进口批文、许可证等。D/A项下提交的单据应包括发票和运输单据,T/T项下提交的单据应包括已经进口商有效承兑的商业汇票和全套进口单据;

  2、农业银行审核材料后,与贵公司签订《进口项下保付加签业务合同》;

  3、农业银行根据具体情况,在贵公司已承兑的汇票上加具保付签字或以SWIFT报文对贵公司已承兑的汇票进行保付;

  4、保付汇票到期日,贵公司到农业银行办理对外付款手续。


温馨提示

  1、对预付货款结算方式,农业银行不办理保付加签业务。

  2、贵公司必须是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机构(或主管机关)核准登记、在境内注册且具有进出口经营权的生产企业、外贸企业等。

  3、T/T项下保付加签到期日,贵公司必须通过农业银行向贴现银行办理对外付款手续。

注:具体开办的业务种类及办理程序、办理条件等以中国农业银行当地分行有关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