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专业服务

出口单据质押贷款

产品介绍

  出口单据质押贷款是指贵公司出口以汇款方式结算,凭商业单据和运输单据(须含全套物权单据)向农业银行质押申请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的融资方式。

产品功能

  1、在进口商支付货款前,贵公司就可以提前得到偿付,加快了资金周转速度。

  2、融资手续相对于流动资金贷款等简便易行。

  3、可以增加贵公司当期的现金流入量,从而改善财务状况,提高融资能力。

办理指引

  1、贵公司向农业银行申请办理出口单据质押贷款业务,提交《出口单据质押贷款申请书》、全套出口正本单据、出口合同、出口报关单,及银行要求的其他材料。

  2、农业银行审批后与贵公司签订《出口单据质押贷款合同》和质押合同,发放质押贷款。

  3、货款收汇归还融资款,农业银行再对外寄单。

温馨提示

  1、出口单据质押贷款适用于货物运输方式为海运,进口商付款后方能取得提货凭证的贸易方式。

  2、贵公司申请办理出口单据质押贷款时,应提交全套出口正本单据(包含全套保险单和全套物权凭证)。

注:具体开办的业务种类及办理程序、办理条件等以中国农业银行当地分行有关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