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专业服务

假远期信用证

产品介绍

假远期信用证是指农业银行根据贵公司申请开出远期信用证,同时在信用证条款中承诺单证相符情况下即期付款,贵公司到期偿付农业银行的信用证。假远期信用证是农业银行为开证申请人提供的一种融资便利,利息一般由开证申请人负担。

产品功能

1、减少资金占压,贵公司利用银行信用和资金就可完成商品的进口。

2、贵公司在不支付货款的条件下就可取得物权单据,提取货物并转卖,从而抢占市场先机。

3、贵公司远期付款,出口商可即期收汇,兼备远期信用证和即期信用证的融资功能。

办理指引

1、贵公司向农业银行提出申请,并在《开证申请书》上注明“本信用证为假远期信用证,由农业银行或农业银行指定的付款行即期对外付款,利息和其他银行费用由贵公司承担”。

2、农业银行审批贵公司的申请,与贵公司签订《减免保证金开证合同》。

3、农业银行对外开立假远期信用证。

4、信用证到单,农业银行审核单据。如单证相符或贵公司接受不符点单据后,农业银行向贵公司提示单据,并按照信用证规定的方式即期付款或授权付款行即期付款。

5、融资到期时,贵公司向农业银行偿付款项。

温馨提示

1、贵公司如提前归还融资款项,应承担由此可能产生的手续费或利息。

2、融资期限一般与进口货物转卖的期限相匹配,并以销售回笼款项作为主要还款来源。

注:具体开办的业务种类及办理程序、办理条件等以中国农业银行当地分行有关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