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专业服务

非标准仓单质押信贷业务

产品定义

  非标准仓单质押信贷业务是指农业银行与出质人、保管人签订监管协议,以保管人填发的出质人的存货仓单为质押,为借款人办理的信贷业务。非标准仓单质押项下仅限于办理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票据承兑、商业承兑汇票贴现、期限在一年以内(含)的非融资性保函、即期信用证、180 天以内(含)远期信用证以及其他中国农业银行已批准开办的国际结算项下短期贸易融资等短期信贷业务。

功能和特色

  为资金流量大、存货大、但固定资产少,难以通过传统的担保抵押方式获得贷款的企业提供短期融资便利。

办理流程

  1、提交书面申请

  2、提供如下资料:

  (1)与原件核对相符的拟质押仓单复印件,并附仓储物清单,包括品名、型号、质量等级、数量、价格等要素的详细描述;

  (2)仓储合同副本;

  (3)仓单项下仓储物的合法性权属证明,如购销合同、增值税发票、付款凭证等;

  (4)仓单项下仓储物为进口商品的,应提供相关进口批文、批准使用外汇的有效批件及已获海关通关的资料;

  (5)仓单项下仓储物为国家限制经营或特许经营的商品,必须持有相关的批准文件或许可文件;

  (6)其他资料。

注:具体开办的业务种类及办理程序、办理条件等以中国农业银行当地分行有关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