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2018年广东境外合作园区对接交流会等你报名!

活动开始时间: 2018-11-27 活动结束时间: 2018-11-27
开始报名时间: 2018-11-21 截止报名时间: 2018-11-26(报名已结束)
活动类别: 活动目标行业: 不限
意向国家: 不限 活动所在地: 珠江新城珠江西路5号广州四季酒店
点击查看所在地的地理位置
活动详情:      

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造福沿线国家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从“大写意”进入“工笔画”阶段,推动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意义重大:一是可以帮助东道国实现工业化发展,解决其外汇收入紧缺、就业不足等重大问题;二是在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中美贸易摩擦等背景下,我国企业进一步参与国际分工、规避贸易摩擦和实现全球产业布局的重要途径;三是我国企业“集体出海、抱团取暖”,有效规避东道国部分经营和政策风险的聚集平台。

目前我省重点境外经贸合作区投资开发企业面对诸多问题:一是投资回收期长,目前我省重点合作区投资开发企业以民企为主,投资开发企业中长融资面临较大挑战;二是面对东道国政治动荡、部落冲突、游行罢工、汇率贬值等诸多风险因素;三是入园企业招商困难,招商引资的手段有限且缺乏公信力;四是园区运营模式较为单一,商业模式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对此,2017年以来我公司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海外基础设施互通重点项目的同时,加强了对我省重点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的支持,与重点园区的投资开发企业开展了合作与沟通,对重点入园项目给予积极的金融支持,取得一定的工作成效。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重点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加强政府和金融支持力度,我公司拟于11月27日在广东省发改委、省商务厅共同举办“2018年广东境外合作园区对接交流会”,一是邀请我省境外重点经贸合作区投资企业交流经验和探讨进一步推动我省境外重点经贸合作区的举措;二是为近百家潜在的园区建设企业和入园企业参与我省重点境外经贸合作区提供一个信息交流和分享的平台;三是我公司将邀请银行、租赁、基金等数十家金融机构参会,探讨为我省重点境外经贸合作区积极提供金融支持。此外,我公司还将发布第一份为广东省重点境外经贸合作区专门制作投资分析报告(涵盖该园区东道国整体投资环境、政治经济情况、法律体系、轻纺行业分析等多个方面详实内容)。

境外经贸合作区是共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的系统工程,其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引导,需要发挥国企、民企的各自优势和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需要政策性金融机构及广大商业金融机构的参与和支持,需要通过行业整合、产业链整合和融资资源整合等方式建立政府主导、企业发挥主体作用、政策性金融机构支持、入园企业广泛参与的共建机制。

主办单位: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东省商务厅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

会议议程

14:20 - 14:50

来宾签到

14:50 - 15:00

主持人介绍出席嘉宾

15:00 - 15:20

领导致辞

15:20 - 15:40

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介绍广东重点境外合作区建设金融支持方案

15:40 - 16:00

中交产投境外合作园区投资开发经验

16:00 - 16:20

华坚集团境外合作园区投资开发经验分享

16:20 - 16:45

《中国信保埃塞项目投资环境分析报告》发布

16:45 - 17:45

活动嘉宾主题讨论(园区投资企业、金融机构)

17:45 - 18:00

现场问答

活动嘉宾

◆ 广东省人民政府有关领导

◆ 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广东省财政厅

◆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 广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中国银行和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筹备组

参与广东境外合作区相关企业、金融机构、商协会及咨询服务机构代表

◆ 境外合作区承建企业代表

◆ 境外合作区入园企业代表

◆ 金融机构代表

◆ 商协会代表

◆ 咨询服务机构代表

会议时间

2018年11月27日 14:50-18:00

会议地点

珠江新城珠江西路5号广州四季酒店一楼明珠宴会厅

温馨提示:建议与会者着正装出席


信息来源:广东省商务厅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联系方式:陈日湘
电话: 020-31559621

活动所在地位置

珠江新城珠江西路5号广州四季酒店

活动线上报名

姓名 联系电话 职务 是否领队
活动报名返回

信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