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喀麦隆:明年选举临近

来源: 广东省商务厅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2019-11-08

2019年11月初以来,喀麦隆主要反对党“喀麦隆复兴运动”(MRC)领袖莫里斯-坎托(MauriceKamto)开始在全国多地举行巡回政治集会,为2020年2月的议会与市政选举造势。11月2日,坎托及其支持者在首都雅温得(Yaoundé)的Ahmadou Ahidjo体育场附近举行未经授权的集会,数十名参与者遭警察逮捕。11月9日,MRC计划在喀最大城市杜阿拉(Douala)V区的体育场举行相关未经授权的集会,料遭当局强力驱散。

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还显示,2019年10月初,虽然喀麦隆政府已召开全国对话,旨在解决该国西部英语区(Anglophone)分离主义危机,但部分分离主义武装仍威胁继续战斗,直至“解放”英语区。10月30日晚,西北大区首府巴门达(Bamenda)的巴门达大学校园,政府安全力量与疑似分离主义武装分子交火期间,1名学生遭枪击死亡。

点评

ICC-iCover平台专家分析,当前,喀麦隆政局在大选后基本稳定,总体属安全可控;反对派质疑选举舞弊,已发起数轮抗议示威,均遭当局强力平息。近年来,喀西部讲英语的少数群体(约占全国人口20%)不断抱怨在政治、公共机构中缺少话语权,被讲法语的喀麦隆多数群体边缘化,且英语区社会经济发展缓慢,加剧该地区的分离主义情绪;2017年11月初以来,喀麦隆西北大区与西南大区2个英语区,分离主义分子寻求独立,至少7个武装组织对政府提出挑战,已对喀政府军士兵发动数十次袭击;分离势力还偶尔针对西部大区边境城镇发动袭击。此外,极北大区恐袭事件仍时有发生。2019年7月1日,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更新针对喀麦隆的安全提醒,建议谨慎前往喀极北大区,暂勿前往喀西北、西南大区,该提醒有效期已延至2019年12月31日。目前,喀麦隆主要风险包括:社会治安风险、局部政治稳定性风险、武装冲突风险、恐怖活动风险、民族宗教文化风险等。

鉴于以上复杂情资与风险分析,ICC-iCover平台专家建议驻喀麦隆各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首都雅温得、杜阿拉、喀极北大区、西部英语区(西北大区、西南大区)等安全事件高发地区,避免谈论政治、社会敏感话题,尽量减少在政治集会场所、政党设施、军警设施、政府、法院、学校、宗教场所、商贸集市、难民营地、公交枢纽、旅游景点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逗留的时间,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警惕,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与可疑人员,适度提高安保等级,注意安全防备,做好应急预案。中方在外人员应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引入绑架勒索预防危机管理解决方案,尽可能减少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同时,应严格遵循喀麦隆军警部门与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走出去服务港)

【转载来源】广东省商务厅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转载时间】2019/11/12

【转载链接】http://go.gdcom.gov.cn/article.php?typeid=39&contentId=14194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