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澳大利亚:零售业疲软

来源: 广东省商务厅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2019-11-08

澳洲统计局(ABS)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上个季度零售额意外下滑,而9月零售额小幅增长0.2%,8月增长0.4%。而路透社调查分析师此前预期了0.5%的增幅。季度数据显示,截至9月的三个月,销售额经通胀因素调整后下滑了0.1%。过去四个季度中,三个季度零售额同比下降0.2%。上一次年交易量如此疲软,还是上世纪90年代初的经济衰退时期。这些黯淡的数据使澳元兑美元AUD=D3从近三个月高位回落至0.6904美元。

Capital Economists驻新加坡的高级经济学家MarcelThieliant表示,“第三季度实际零售额的下降表明,澳大利亚储备银行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上个月,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BA)今年第三次下调基准利率至0.75%的历史新低,以恢复就业增长、消费者支出和通货膨胀。

Thieliant补充称,明年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将继续低于潜在水平,RBA将“将不得不以超过大多数人预期的幅度降息”。

澳大利亚GDP增速已降至至十年来最低水平,各项指标表明:疲软的势头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数据将于下月发布。(走出去服务港)

【转载来源】广东省商务厅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转载时间】2019/11/12

【转载链接】http://go.gdcom.gov.cn/article.php?typeid=39&contentId=14196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