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风险预警】孟加拉 莫桑比克 乌干达 哈萨克斯坦

来源: 广东省商务厅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2019-06-03

孟加拉国|首都南部饮用水或受污染,公共卫生安全风险黄色预警

2019年5月17日,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南部Jurain地区居民举行集会示威,并游行前往Shanir Akhra,要求城市供水局WASA提供安全饮用水。5月16日,据WASA证实,由于供水管道破裂,达卡57个地区的供水受到污染。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WASA提供的饮用水不安全,每天有许多人因饮用受污染的水而生病;91%的达卡居民将WASA提供的水煮沸后饮用。

莫桑比克|德尔加杜角省多地袭击频发,恐怖活动风险橙色预警

2019年5月21日,莫桑比克最北端的德尔加杜角省马科米亚县Mucojo地区附近,疑遭伊斯兰武装组织“圣训捍卫者”武装分子袭击,造成3人死亡。5月16日,该省帕尔马县首府帕尔马镇附近,也发生类似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亡、1人受伤。5月13日和11日,该省滨海莫辛布瓦县的两个村庄分别遭袭,造成7人死亡。5月5日,该省梅卢科县Minhanha村遭袭,约100幢房屋被焚,并造成至少3人死亡。

乌干达|卢旺达边境安全事件引两国争端,国际关系风险黄色预警

2019年5月24日,乌干达与卢旺达边境地区,1名卢旺达籍人士和1名乌干达籍人士疑似企图向卢旺达境内走私商品,被卢旺达安全力量开枪打死。乌干达当局声称事件发生在乌干达鲁基加区Kiruhura村,而卢旺达当局声称该事件发生在卢旺达尼亚加塔雷县的Tabagwe Cell地区,引发新一轮两国外交关系紧张局势。未来数日与数周,不排除该事件后续持续发酵,导致两国间的Gatuna、Kagitumba、Kyanika等过境点关闭的可能。

哈萨克斯坦|总统选举前夕政治集会料增多,社会公共治安安全风险黄色预警

2019年6月9日,哈萨克斯坦计划提前举行总统选举,以保障政治与社会稳定,消除不确定因素,共7名候选人角逐总统职位。未来数日,选举相关集会料增多,不排除发生警民对峙冲突的可能。6月9-10日,被禁反对派“哈民主选择党”(DVK)呼吁支持者举行进一步集会示威,要求公平选举。5月31日,DVK原计划发起相关集会,但因担忧警察会使用武力驱散而取消。

受此影响,ICC-iCover平台专家建议中资企业机构和在外人员,关注事情进展报道,采取必要的严格安全防范措施,根据防灾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同时,应避开所有安全热点敏感地区与社会集会,以防骚乱、暴力袭击等安全突发事件。

来源:安库风险信息公司、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

【转载来源】广东省商务厅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转载时间】2019/6/3

【转载链接】http://go.gdcom.gov.cn/article.php?typeid=39&contentId=14052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