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交银金融租赁成立于2007年,是交通银行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同时也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首批五家试点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之一,为企业提供灵活高效的全面金融租赁服务方案,并专注于航空、航运、公用事业、能源设备和机械设备五大板块。

早在2011年,交银租赁提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经营理念,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并举,推动业务专业化、国际化发展,实现资产全球化配置。在这一发展策略的驱动下,交银租赁目前在业务规模、盈利能力、资产质量等核心指标上均处于国内金租行业领先地位,并已在航空和航运租赁领域成为国际市场的重要参与者。目前,公司总资产已突破2000亿元人民币,其中航空航运租赁资产占比50%以上,境外租赁资产占比逾30%。

经过十年的高速增长,公司于2017年在香港成立企业财资中心和航运资产管理平台。财资中心主要负责为集团内境外关联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在该中心投入营运后不久,公司便和本地及海外银行建立了良好关系,以多种直接和间接融资工具支持国际机船租赁业务。

副总裁孙磊表示,香港政府推行支持企业财资中心的政策(包括低税制),有利国内金融租赁公司在香港扩展融资业务。他说道:“香港拥有得天独厚的营商环境,其司法独立、财税自主、贸易自由的政策方针及背靠大陆面向世界的区位优势,是我们在香港设立企业财资中心的主要原因。在这里,我们能够以符合国际金融市场的规则来发展业务。”

交银金融租赁的网络覆盖美洲、亚洲、欧洲和澳大利亚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孙磊表示,公司将继续探索飞机租赁需求大增的亚太及中东市场。

孙磊指出:“中国有两个重要的金融中心,一个是上海,另一个是香港。上海是世界进入中国的大门,而香港是中国走向世界的门户。得益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资企业从“引进来”逐渐转为“走出去”,海外的业务和资金需求日趋旺盛。香港有着国际成熟市场经济运作的丰富经验,未来配合粤港澳大湾区计划及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香港的重要性将进一步凸显。”

孙磊很感谢投资推广署在公司扩展香港业务期间提供的协助,他总结道:“投资推广署就企业财资中心的税收优惠政策、员工招聘及签证申请提供相关资料、支持和建议,一路引领我们完成在香港开设公司的程序。我们希望将来能够继续与该署合作。”

返回

热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