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越南近期获得多笔发展援助资金

据越南《越南新闻》12月13日消息,日本驻越大使UmedaKunior日前宣布日本政府对越南8个草根发展项目提供约120万美元的援助资金,具体包括资助越南太原、南定和义安三省三所小学(每所8-8.5万美元资金)、广治省综合医院儿科以及和平省平州(BinhChau)村更新医疗设备(分别为8.3万和8.7万美元)、岘港帮助橙剂受害者康复支持、广义省木山(SonMau)村翻新公路等项目。日本草根人援助资金项目自1992年在越南实施,迄今支持了630个在越草根项目,使用发展援助资金总额达到5300万美元。

此外,亚行(ADB)宣布与越南投资发展银行(BIDV)签署价值3亿美元的贷款,支持BIDV为越南中小企业发展提供融资资金,其中2亿美元贷款来自亚行资金,1亿美元为亚行向12个商业银行的募资。此为亚行对亚洲商业银行提供的最大一笔商业贷款,是亚行充分确认越南经济发展稳定并信任越南信贷机构操作后提供的贷款,将支持帮助越南中小企业发展以实现消除贫困、实现越南经济可持续发展。亚行与越南最大的中小企业信贷资金提供者BIDV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协助BIDV为中小企业提供及时融资,促进包容性增长。


【转载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转载时间】2019/1/7

【转载链接】http://vn.mofcom.gov.cn/article/jmxw/201812/20181202820555.shtml


返回

热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