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德国仍有124亿马克未兑换欧元

德国焦点网(Focus)12月16日报道,在引入欧元现金近19年后,德国并非所有人都告别了旧货币。根据德国中央银行的数据,至今年11月底仍有124亿马克(折合63.4亿欧元)未兑换,涉及马克纸币57.9亿、硬币66.1亿。这相当于1.643亿张纸币和超过230亿枚硬币。被储藏的有价值数十亿100和1000马克面值的纸币:数据显示,百元面值尚未归还1720万张价值17.2亿马克;千元面值尚未归还1100万张价值11.3亿马克。2002年初引入欧元现金时,大部分马克存量已被兑换。但马克宝藏一次又一次被偶然发现:在居民抽屉里、地下室、书中或花园里。目前德国有两处可以兑换马克。一是位于美因茨的国家分析中心,可以替换意外损坏的纸币;一是联邦银行可以提供永久兑换,并以票面价值回收收藏币。但某些收藏币价值大于票面价值,是否卖给专业收藏家更划算由个人自行决定。

与其他欧元区国家不同,德国央行无限期兑换旧马克纸币和硬币。汇率不变:1欧元兑1.95583马克。但因新冠大流行这一兑换可能性今年很少被使用。至11月底,德国央行只回收了价值5340万德国马克。数据显示,这明显低于2019年同期水平。央行负责现金管理的委员会成员比尔曼表示,今年上交的马克下降了很多,这应该归咎于新冠大流行造成的限制措施。日常生活中好用的马克也没有全部销声匿迹。马克硬币和纸币一次又一次被用于特殊促销。但德国央行预计一部分马克藏品可能永远不会被回收,主要是由于收藏家已获得许多旧马克纸币和硬币。

返回

热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