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德国宏观经济和经济形势研究所(IMK)预计明年德国将出现强劲增长

路透社12月16日报道,根据德国汉斯·博克勒基金会德国宏观经济和经济形势研究所(IMK)周三发布的预测,预计今年德国GDP将因新冠疫情会出现5%的负增长,但明年德国GDP将增长4.9%。德国宏观经济和经济形势研究所(IMK)负责人杜利安表示,经济复苏因第二波感染和必要的封锁政策而中断,但这只起到推迟作用,而非终结复苏。德国基本经济动力足够强大,政府和欧央行的支持政策正在发挥作用。自从本周三开始生效的硬封锁将使餐馆、休闲设施、旅行和部分贸易再次陷入瘫痪。该研究所认为在年度交替时有出现“小幅衰退”的风险,即连续两个季度经济产出略有萎缩。但这一减震不会演变成另一次严重的衰退,主要是由于工业的稳定发展。研究所认为供应链将不会重新出现崩溃。此外,短时工等也保持了社会稳定状态。互联网贸易可能会继续扩大,随着疫苗接种保护措施的普及,其他服务提供商也会逐步恢复。IMK预计,到2021年,随着工资和薪水的增长,私人消费需求将强劲增长5.0%:集体商定的工资可能仅比今年增长1.9%。研究人员预计,今年年底增值税削减期满后,制动效果将有限。而明年世界贸易有望增长9%、欧洲经济也因7500亿欧元的新冠援助计划而将有所增长,这都被视为进一步增长的推动力。

返回

热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