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投资者对德国9月经济回升充满信心

路透社6月16日报道,周二的一项调查显示,投资者相信,受疫情影响德国经济急剧衰退最严重的时期将在今年夏天结束。ZEW研究所表示,其月度调查显示,投资者情绪从5月份的51.0升至6月份的63.4。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60.0。ZEW总裁阿奇姆•瓦姆巴赫在一份声明中说:“人们越来越有信心在2020年夏季之前经济将触底反弹。”强大的医疗保健系统和广泛的病毒测试帮助德国准确记录了与COVID-19相关的死亡人数,而且情况比许多其他欧洲国家都少。同时政府目前已批准了两项庞大的经济救助计划,通过决定允许工厂和建筑工地保持开放,从而在经济方面,比法国、英国和意大利等邻国更好地抵抗这一流行病。
    即便如此,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正面临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政府4月份曾预测,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6.3%。瓦姆巴赫说,夏季之后活动的预期回升将因行业不同而各不相同。他说:“对于以出口为导向的行业,例如汽车和机械工程以及金融部门,收益预期都非常不利。”“相比之下,对信息技术、电信和面向消费者的服务的预测相当乐观。”VP Bank首席经济学家ThomasGitzel将投资者信心的改善与4月底开始逐步解除锁定措施联系起来。“毫无疑问,未来几个月经济数据将获得可观的增长。即使是最轻微的改善也将转化为巨大的增长率。”4月份的数据与锁定时期相吻合,显示工业订单、生产和出口均创纪录萎缩。ING欧元区首席经济学家卡斯滕•布热斯基表示,这些“令人恐惧的”读数“本应标志着危机的谷底”,并补充说经济反弹应持续到2020年下半年。另一个衡量投资者对经济现状评估的ZEW指标从5月的-93.5升至6月的-83.1。分析师此前预测为-84.0。

【转载来源】德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经贸动态

【转载时间】2020/7/2

【转载链接】http://de.mofcom.gov.cn/article/jmxw/202006/20200602976645.shtml

返回

热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