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抗击疫情】德国疫情日报:3月6日累计确诊534例

德国新冠肺炎确诊情况

数据来源:德国疾病防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

截至3月6日7点,德国累计确诊534例,涉及15个州,较3月5日8点数据新增185例。

注:“+”为较昨日8点数据新增确诊

目前,柏林确诊者共15人。这15位中有明确信息的:有4名在医院就诊,9名居家或者指定处所隔离。第10例是Marzahn-Hellersdorf患病老师的学生。第11例与首例患者有接触。昨晚新增的两例(Pankow的男性和Tempelhof-Schöneberg的女性)均与确诊病例有接触史,其中男性是首例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疫情信息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最新数据显示,自2019年10月以来,RKI共接到119280例流感确诊和约200例流感死亡报告,约六分之一(17%)流感患者因症状较重而前往医院就诊。由于RKI所获得病毒样本只是一部分,因此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高,具体数据需要等到流感季结束才能确认。RKI目前已经接到202例因流感引发的死亡报告,其中87%为60岁以上年龄段患者。该机构对第八周和第九周的送检样本也进行了新冠病毒测试,尚未发现感染病例。截至RKI公布数据时间,在德国5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尚未出现死亡病例,因此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远低于感染流感。据RKI数据统计,德国2017/2018年流感季共造成至少两万五千人死亡。

根据罗伯特-科赫研究所信息,特别在两种情况下将被确定为疑似病例:一是,如果有下呼吸道的急性感染(比如肺部感染),并且在发病前 14 天内到过有风险地区(如中国武汉);二是,有咳嗽等症状,并且与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有直接接触。在这两种情况下,将实施病毒检测。 

德国联邦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表示,此前很多人低估了疫情的严重程度。经济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将协助德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应对疫情。此次疫情无疑会对德国经济造成冲击。德国经济高度外向,与各国经贸联系紧密,疫情持续时间越长,德国经济就越难躲避可能造成的后果。这个时候需要企业和政府通力合作,共同应对。对于直接受到冲击的企业,政府会提供担保或流动资金的支持,并在必要时追加资金、提高资金使用的灵活性等更多措施。同时考虑通过企业减税等手段提升经济增长动力,鼓励更多投资。
德国经济研究所主席弗拉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求德国政府尽快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经济扶持计划作出决定。他表示,重塑市场信心需要政府释放强烈信号,例如公布一项长期的投资计划。政府有必要让企业和消费者了解到,未来数月可能会面临严峻的形势,当前可采取的重要措施包括降低增值税以释放消费潜力等。德国联邦政府目前对协助企业应对疫情给出了更加具体的方案,并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即目前所处阶段。德国联邦经济部发言人表示,现有资金手段已足够应对当前疫情影响,其中包括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的企业生产贷款和出口信贷,面临供应紧缺的企业还可使用短时工补贴。第二阶段:大量企业面临更严重的资金问题。政府将迅速扩充第一阶段所有手段的资金,并提高其灵活度。第三阶段:疫情更加危急,影响经济发展景气,大量企业停工停产,甚至倒闭。政府将通过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实施特别计划,或参照2003年应对洪灾的做法设立救助基金。

德国联邦政府(www.bundesregierung.de)、卫生部(www.bundesgesundheitsministerium.de)、罗伯特·科赫研究所 (www.rki.de) 以 及 联 邦 健 康 教 育 中心(www.bzga.de,www.infektionsschutz.de)均在其官网上向公众传播有关新冠病毒的传染渠道、发病症状、预防知识等知识,回答民众关心的问题,并对德国等地区疫情信息实时更新。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正在研究特殊措施:考虑通过手机跟踪密切接触者,从而迅速找到实际感染者,以节省重要的防控时间,避免疫情迅速扩散导致令人担忧的卫生系统崩溃。目前的问题是这在技术上可行,但需要对个人隐私问题进行道德、法律和数据保护方面的讨论。德国独立科学记者网站medwatch.de指出,最近发布的世卫组织专家组访问中国的报告中,多处提到了中药。报告指出中国政府已经启动了一系列大规模包括中药的紧急研究计划,与该病毒有关的“知识缺口”中也列出了中药的有效性。牛津大学药理学系教授雷铭表示,在挖掘新药成分的过程中,中药的效果在他的研究领域得到了公认。德国联邦职业安全与健康研究所昨天宣布,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医疗消毒用品短缺,作为例外情形的特殊许可,现在允许药店自行生产消毒剂。 新冠肺炎热线

德国卫生部新冠疫情全国热线:

030-346465100(周一-周四 8点-18点,周五 8点-16点)

紧急情况下也可拨打紧急医疗服务专线:116117

德国各州新冠肺炎热线电话:

0711-90439555(巴符州)09131-68085101(巴伐利亚州)030-90282828(柏林)0331-8683777(勃兰登堡州)0421-115(不莱梅)040-428284000(汉堡)0800-5554666(黑森州)0385-5885888(梅前州)0511-4505555(下萨克森州)0211-91191001(北威州)0800-575800(莱法州)0681-5014422(萨尔州)0351-56455855(萨克森州)0391-2564222(萨安州)0431-79700001 (石荷州)036157-3815099(图林根州)

德国经济部企业热线:

030-186151515(周一-周五 9点-17点)

德国经济部个人热线(经济相关问题):

030-186150 (周一-周五 9点-17点)

企业短时工作津贴申请热线:

0800-4555520

【转载来源】德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经贸动态

【转载时间】2020/3/9

【转载链接】http://de.mofcom.gov.cn/article/jmxw/202003/20200302942814.shtml

返回

热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