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吴恳大使出席德国中国商会2019中德工商界晚宴暨第二届“在德中资企业优秀投资奖”颁奖典礼并致辞

11月28日,吴恳大使出席德国中国商会主办的2019中德工商界晚宴暨第二届“在德中资企业优秀投资奖”颁奖典礼并致辞。德国联邦投资署总经理罗伯特·赫尔曼博士、德国中国商会主席郑东林,以及德国联邦议员、各联邦部委、州经济部和投资促进机构代表、中德企业家共1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颁发了第二届“在德中资企业优秀投资奖”,并展示了“在德中资企业社会责任基金”工作成果。王卫东公参在座。

在致辞中,吴大使积极评价中德两国经贸合作成果。他指出,中德两国经贸合作创造了众多佳话,中德创新务实合作已经成为中国同西方大国合作的成功范例。近年来,中国推出新一轮扩大开放举措,德国企业成为首批受益者。随着中德经贸合作日益成熟,创新产业逐渐成为双方合作的新增长点,未来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吴大使对干扰和影响双边经贸合作的负能量增多的情况表达关切,就德方针对中国营商环境、华为等中国企业的不实指责进行批驳。吴大使强调,以零和思维来考量中德经贸合作、夸大扭曲正常的竞争,非常不明智;发出错误信息、关闭自己的大门,必将导致企业失去市场资源和合作机遇,受损害的终将是自身的竞争力;希望德国政府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所有外国企业建设和维护一个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市场环境;希望德国各界客观解读中国经贸政策与中德合作,为双方企业营造积极正面的政策和舆论环境。

吴大使对商会举办中德工商界晚宴、设立在德中资企业优秀投资奖、实施在德中资企业社会责任基金项目等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寄语德国中国商会和广大在德中资企业,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继续深耕中德交流、造福中德民众,为中德经贸合作、中德关系发展持续注入更多正能量。

【转载来源】德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经贸动态

【转载时间】2019/12/2

【转载链接】http://de.mofcom.gov.cn/article/jmxw/201912/20191202918591.shtml

返回

热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