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默克尔访问意大利

德国电视1台11月12日报道,尽管罗马倾盆大雨,但仍然有温暖的微笑,德意两国总理都强调了他们的良好关系。默克尔和孔戴在罗马市中心边缘的意大利总理宏伟宾馆中举行的会晤表明了柏林与罗马之间恢复了和谐。

亲欧洲联盟执政两个月后,默克尔是首批飞往罗马的政府首脑之一-在有争议的意大利移民和难民问题上:“我认为我们“在海上国家,海上申根边界形式无法放弃,”默克尔认为,德国与意大利签署的关于为被救助的船上难民提供固定分配的协议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第一步。“我们不能一次又一次地讨论这些问题,但是,我要非常明确地说,要做很多事情,才能真正在整个欧洲得到公平。”

赞扬默克尔的难民政策

另一方面,孔戴总理明确表示,自新政府成立以来,罗马的观念已转向德国。尽管在旧联盟中,特别是当时的内政部长马特奥?萨尔维尼并没有错过,但孔戴对德国接受地中海救援人员的举止表示了明确的赞赏:我要公开感谢德国政府和德国在迁移方面不让他们对意大利缺乏帮助-如果我们谈论对分配的敏感性,德国是排在第一位的国家。”

全面统一

相反,默克尔\孔戴与利比亚合作加强了她的支持。本月初,达成的关于培训和资助利比亚海岸警卫队的罗马协议已自动延长。默克尔强调,鉴于人们有穿越地中海的危险,对利比亚海岸警卫队的培训非常重要。同时,她要求进行改进。例如,有必要与难民署合作,确保制定合理的标准,而利比亚各地并非如此。

默克尔和孔戴之间的和谐不仅在移民和难民政策上,而且在总理的短暂访问中涉及的其他问题上也是如此。双方都同意,欧洲国家应更多地参与北约,应继续加入阿尔巴尼亚和北马其顿,并在欧洲建立一个银行联盟是一个现实而重要的目标。最重要的是,双方显然都希望传达一个信息:经过艰难的几个月,德国和意大利之间的伙伴关系再次发挥作用。

【转载来源】德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经贸动态

【转载时间】2019/11/28

【转载链接】http://de.mofcom.gov.cn/article/jmxw/201911/20191102917825.shtml

返回

热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