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德国中国商会】关于华为公司在德遭受无端质疑的声明​

德国中国商会关于华为公司在德遭受无端质疑的声明

德国中国商会注意到,一段时间以来,德国各界关于中国华为公司能否参与德国 5G 通信网络建设的讨论不绝于耳。质疑者以种种猜测,担心使用华为公司的设备,会给德国国家安全带来威胁。我们观察到,所有质疑的观点均拿不出根据,充满了臆测。中国总理李克强在今年 3 月 15 日两会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没有要求企业去监听他国信息,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华为公司也反复声明,该公司的设备经得起检测,华为公司从来没有、未来也不会在自己的设备中保留后门。

据德国中国商会各方了解的情况判断,作为一家国际化公司,华为在德国开展业务时严格遵守当地法律,高度重视合规化管理,依法纳税,为德国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堪称外国企业在德投资的榜样。

在数字化进程中,网络安全越来越重要。技术风险和非技术风险都应该建立在事实基础之上,通过完善的法律与标准,制定相应的产业政策。如果德国政府不能提出华为产品安装“后门”的实质性证据,仅出于政治考量,和出于其他国家的压力,通过行政手段将中国公司从德国 5G 网络建设中排除出去,在德国中国商会看来,这无疑是对市场公平性的极大破坏。这一举动,将损害德国的信誉,长远来看,这也将损害德国未来在 5G 领域的全球竞争力。

我们认为,如果德国政府在这一典型合作案例中作出错误的决定,将显著影响中国经济界在德投资的信心,并有极大可能对中德经济交往产生深远的负面影响。当今的国际局势充满不确性和不稳定性,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持续抬头。在这样的时刻,尤其迫切需要中德这样的大国积极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坚持开放与合作,为全球经贸合作发挥稳定和促进作用。德国中国商会因此呼吁德国方面保持开放、公正的态度,为中国企业在德国的投资合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在 5G 网络建设方面做出令人信服的决定。


【转载来源】德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经贸动态

【转载时间】2019/11/18

【转载链接】http://de.mofcom.gov.cn/article/jmxw/201911/20191102913687.shtml

返回

热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