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德国经济呈下行趋势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7月10日消息,德国经济乌云密布。全球化工巨头巴斯夫周一大幅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19年业绩比上一年减少10%,周二巴斯夫股价下跌3.3%。这是一个远远超出化工行业的警告信号,许多行业增长乏力。

事实上,全球商品贸易的增长已经停滞了一段时间,这影响了以出口为导向的德国工业。近一年以来,德国工业订单量一直在下降,情绪变得模糊。即使最近工业生产略微好转,经济前景仍然相当暗淡。柏林德国经济研究所(DIW)预计,第二季度德国经济增长仅为0.1%。此外,金属和电子工业联合会周二宣布其行业“进一步严重衰退”。机械制造行业上周已经下调了2019年的产量预测。另外,DIW负责人还说,政治层面不和谐加剧也可能导致经济放缓。

巴斯夫的例子表明,即使销售额只有小幅下降也会对收益产生重大影响。巴斯夫已宣布消减6000个工作岗位。其他工业企业也在缩减规模:汽车制造商福特在德国削减了5400个工作岗位、大众消减了7000个,蒂森 - 克虏伯、西门子和拜耳也计划裁员。这些裁员计划可能在官方劳动力市场统计中不会反映出来。

在汽车行业,16%的公司希望尽快实施临时工作制。相关关键指标表明,目前汽车行业尽管处于较高水平,但正在萎缩。根据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1至6月德国生产了250万辆乘用车辆,比去年减少了12%。今年上半年出口甚至下降了15%。主要原因是中国和美国的需求因经济形势而放缓。该行业称,目前的不确定性很大。

【转载来源】德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经贸动态

【转载时间】2019/8/8

【转载链接】http://de.mofcom.gov.cn/article/jmxw/201908/20190802887465.shtml

返回

热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