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德国政府“生活条件均等”委员会年度报告:德国地区发展不均衡现象日益突出

德国《商报》7月10日报道,德国内阁政府于2018年7月成立“生活条件均等”委员会,由各部部长、16个联邦州代表及地区联合会代表组成,旨在促进政府工作,使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相当。委员会于周三向内阁政府提交的报告显示,德国各地生活条件差异性进一步拉大。据调查,经济结构薄弱地区的生活用品商店和居民区的最近距离大约8公里,医院和居民区的最近距离约32公里,其中条件最好的地区,医院也在7公里以外。德国平均宽带入户率超过75%,但偏远地区的这一比例不足50%。各地区经济实力相差较大,人均生产总值从2.2万欧元到6万欧元不等,人均年收入从1.6万欧元到3.5万欧元不等。德国南部及西南部工业地区科技实力强于沿海经济薄弱地区。由于地区发展不均衡,造成薄弱地区大量年轻人流失,这些地区65岁以上老人占比达28%,超过德国平均比例6个百分点,同时住房空置率高(南德意志报同日报道,东部地区房屋平均空置率10%,西部地区为4.4%),失业率高,有些地区1/8的居民依靠哈尔茨4的补助生活。委员会因此提出以下7点建议,1. 救助政策的重点从东部地区扩展到所有经济薄弱地区。2.针对性的投资基础生活设施和教育培训机构,打造具有吸引力和活力的城镇中心,减少人口流出。3.制定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机构和高校迁移到这些地区,刺激地区经济增长。4.制定清晰目标,通过联邦和地方具体实施方案,快速填补地区网络空白。5.联邦和地方政府继续支持鼓励房屋建设,以降低房价。6.取消门诊与住院的严格界限,改善医疗条件。7.扩建幼儿园。

据同日南德意志报报道,德国政府已制定了一项十几年来最大资助计划,以期到2030年经济薄弱地区能够赶上经济发达地区。


【转载来源】德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经贸动态

【转载时间】2019/8/8

【转载链接】http://de.mofcom.gov.cn/article/jmxw/201908/20190802887462.shtml

返回

热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