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德国人口出生率下降的情况有所改变

7月2日,经济学人杂志刊文指出,德国人口出生率下降的情况有所改变。

文章指,1907年奥地利学者赖希在他的书《德国膨胀的脑袋》中不无焦虑地预测,到1980年德国的人口将达到1.5亿,到2000年将达到2亿。这在当年似乎是有道理的,当时德国的出生率很高,死亡率在下降。后来,赖希的预言被证明是完全错误的。到1980年代初,东德和西德生育率的总和,比全世界上除丹麦和海岛以外的任何地方都要低。德国的人口非但没有爆炸,反而迅速下降。

但是在过去的几年里,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德国生育率-预计每个妇女一生中可以生育的孩子的数量-已经从低谷爬了出来。2006年至2017年期间,这一数字从1.33上升到1.57。2018年的婴儿出生率还没有确定,但去年出生的婴儿比2017年还多。德国的生育率已经超过了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生育率,现在几乎与欧元区的平均水平相同。6月17日,联合国估计,到2050年,德国每100名20-64岁人口中就将有58人年龄在65岁以上,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但远低于意大利预测的74比100。报道指出,德国生育率在增长而意大利却在下降,其中的关键原因是德国政府采取众多措施,让德国公民养育下一代的负担变得容易一些。

【转载来源】德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经贸动态

【转载时间】2019/7/11

【转载链接】http://de.mofcom.gov.cn/article/jmxw/201907/20190702879894.shtml

返回

热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