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欧盟获得与美国贸易谈判的授权

《德国商报》4月15日报道,欧盟国家不顾法国的反对,为与美国的贸易谈判铺平了道路。欧盟大多数国家周一同意正式授权欧盟委员会进行谈判,重点是降低制成品关税和生产标准。

这一谈判是去年夏天达成的,主要是解决美国钢铁和铝产品征收保护关税以及美国威胁对欧洲汽车征收进口税的问题。在授权投票中,法国一如预料地反对,比利时弃权。由于巴黎方面的抵制,这一决定被推迟了。法国政府以美国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为由不同意与美国谈判。

欧盟贸易专员马姆斯特罗姆在布鲁塞尔表示,谈判可能马上开始。她将立即与美国政府联系,安排首次会晤。“他们一旦准备好,我们就开始。”

马姆斯特罗姆还表示有信心很快达成协议。因为欧盟希望在10月31日现任欧盟委员会任期结束之前结束谈判。2018年7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会晤时承诺,只要美国和欧盟就消除贸易壁垒进行谈判,美国就不会对欧洲征收新关税。美国是德国汽车制造商最重要的销售市场之一。美国对钢铁和铝征收的关税,以及欧盟的反补贴措施,都不受此影响,但仍有效。

然而,最近大西洋两岸的争端再次升级。上周,特朗普威胁要对价值110亿美元的欧盟产品征收关税。据外交人士透露,欧盟将对美国进口商品征收200亿美元的报复性关税。背景是围绕波音和空客这两家相互竞争的飞机制造商多年来在补贴问题上不断升温的争论。

【转载来源】德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经贸动态

【转载时间】2019/4/24

【转载链接】http://de.mofcom.gov.cn/article/jmxw/201904/20190402854881.shtml

返回

热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