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大众前CEO被指控“柴油门”案件中存在严重欺诈行为布论瑞克检察院或将首度启动刑事诉讼

彭博社4月15日报道,布伦瑞克检察院周一发布的消息中表示,大众集团前任CEO文德恩被指控在任期内存在严重诈欺行为,将装有所谓的“失效装置”(用于操纵排污检测)的车辆卖给欧洲及美国消费者,并未按义务告知当局相关设备情况,使企业承担了高达290亿欧元的额外赔偿费用。

2015年柴油门丑闻爆发以来,大众隐瞒其柴油车使用的排放软件情况。涉及全球多达1100万辆柴油车,严重破坏了大众的全球声誉。

报道称, 除文外,另有四名大众企业高管被指控,但检察院未给出具体信息。这柴油门爆发以来,德国首度提起刑事诉讼。此前文与其他企业高管已于2017年在美国被起诉。据悉,严重欺诈行为在德国最高可判十年有期徒刑。

【转载来源】德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经贸动态

【转载时间】2019/4/24

【转载链接】http://de.mofcom.gov.cn/article/jmxw/201904/20190402854879.shtml

返回

热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