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北威州助力跨国领袖圆桌会议,对话中欧工商领袖

2018年11月7日 北京讯

“第十一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在天津开发区于家堡国际金融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11月1日,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联合国和平大学等机构联合主办,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举办的“第十一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在天津开发区于家堡国际金融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会议主题:开放的中国与世界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致贺信,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通过视频祝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名誉会长杜青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会长郑万通主持。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欢迎会并致辞。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作主旨演讲。

六大议题

会议围绕“经济全球化的机遇与面临的挑战、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可持续性与现实、金融开放与监管的平衡与安全、知识产权保护与技术创新中的共赢、商业领导力的价值与社会责任和‘一带一路’建设与全球经济增长动力”六大议题发表演讲、展开对话和交流讨论。

精英企业云集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法国威立雅集团、泰国正大集团、中国能源投资集团、英国石油公司、法国道达尔集团等世界500强跨国公司企业家、各界精英700余人出席了会议开幕仪式。

平行论坛

此外,会议还举办 “国际合作发展论坛”、“世界500强对话天津滨海新区”全体会议;上市公司创新与发展论坛、食品药品安全责任论坛、跨国公司中国区总裁闭门会议、中欧工商领袖合作论坛等多个平行会议。

中欧工商领袖合作论坛

中欧经贸关系是世界上最大、最具活力的关系之一,双向贸易和投资成为促进发展和创新的主要动力,都肩负着继续拉动世界经济增长实现共同繁荣的重要责任。

中欧工商领袖合作论坛由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北京代表处首代封兴良和中国欧盟商会环境委员会副主席克里斯托夫·施伦普共同主持。

从左至右:中国欧盟商会环境委员会副主席克里斯托夫·施伦普,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北京代表处首代封兴良,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特邀副会长、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前任秘书长李朴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周春林

空中客车中国首席执行官徐岗,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何墨池和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北京代表处首代封兴良进行了主旨演讲。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何墨池

论坛邀请了来自空中客车中国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家开发投资集团、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海油渤海石油管理局、远大科技集团、道家集团、汉能集团的多位大咖围绕“中欧投资与创新合作”和“中欧能源与环保合作机遇”这两个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周春林,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徐岗

远大科技集团董事长 张跃

德国邮政DHL东北亚区副总裁陈耀东

在一天半的会议中,与会嘉宾贡献了他们关于世界变局中推进开放合作特别是跨国公司投资与合作和互利共盈发展之策,同参会代表分享了他们关于“一带一路”建设与全球经济增长动力的新思路、新观点和投资合作经验,并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采访

会后北京代表处首代封兴良接受了天津电视台记者采访。

https://v.qq.com/x/page/q1352w32eqm.html

返回

热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