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德国北威州-中国江苏省经贸合作论坛在宁圆满落幕

2018年10月25日 南京讯

德国北威州-中国江苏省经贸论坛:携手创新,迈进数字经济与社会的时代。

2018年10月23日,为庆祝德国北威州与中国江苏省结缔友好省州关系30周年,以“携手创新,迈进数字经济与社会的时代”为主题的德国北威州-中国江苏省经贸合作论坛在南京市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由德国北威州经济、创新、数字化与能源部和江苏省商务厅主办,来自两省州的政府官员、负责国际投资与合作的机构代表、学术界代表、企业负责人以及其他各界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中德专家就数字化时代的智慧城市、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智慧足球等方面的创新合作展开了讨论。

德国北威州经济、创新、数字化和能源部部长平克瓦特教授先生在致辞中说,今年恰逢北威州与江苏省结好三十周年,他非常高兴能在这个时候来到美丽的南京访问。“这次我们带来了北威州最好的企业和专家,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我们希望和江苏在相互投资、智慧城市、人才交流等方面达成新的合作“。


江苏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先生也在致辞中表示,三十年来,江苏和北威州经贸合作硕果累累。目前,约一半赴德投资的江苏企业选择落户北威州,而在江苏投资的三分之一德国企业来自北威州。基于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省商务厅将一如既往为两省州的交流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来自北威州名城波恩的“世界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教授首先点赞了南京创新名城的建设,他认为创新是智慧城市发展的源动力,“企业只有通过不断创新,提供非凡独特的服务和产品,才能满足智慧城市的建设需求。” 西蒙教授还列举了北威州200多家隐形冠军中涉及智慧城市的企业。

目前,中国已经加紧布局智慧城市建设,江苏省是国家级智慧城市试点分布最密集的省份,其中以创新为主要特色的南京智慧城市建设模式颇为惹眼,南京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甄峰教授介绍道,“南京的10大智慧服务系统极具特色,在交通出行、医疗教育等方面实现了智慧化服务,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德国电信T-systems国际高级副总裁托马斯·海德先生介绍了德国电信为智慧城市发展提供的解决方案,“我们在禄口机场与中国电信有合作,希望可以进一步参与南京的智慧城市建设,特别希望达成通讯方面的合作”。

论坛上,德国北威州和中国江苏省在科研、经济和文化体育等领域达成新的合作意向。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与中国矿业大学签署了科研教学合作协议;来自北威州的德甲俱乐部三强:门兴格拉德巴赫、多特蒙德和沙尔克04与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签订了合作意向备忘录,合力推动江苏足球的可持续发展,在足球青训和相互交流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与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南京万德集团总裁特别兴奋,他们即将赴德国北威州考察设立欧洲分公司事宜,计划将其独有的智慧体育公园等项目引入欧洲,同时借助德国制造和研发的资源优势提升设计制造水平。

台上谈观点,台下找商机,参会的中德企业穿梭来往,相互寻找合作的机会。本次论坛在北威州和江苏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


在此特别鸣谢本次论坛的伙伴单位:

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

德国北威州国际署

德国北威州鲁尔都市区商务有限公司

德国科隆工商会

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

江苏省国际科技合作中心


同时衷心感谢来自下列机构嘉宾的精彩分享(按照出场顺序排名):

德国西蒙顾和管理咨询公司

南京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

德国电信T-Systems

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三棱智慧物联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德国曼奈科斯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威乐(中国)水泵系统有限公司

德国北威州能源署

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研究所

亨派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江苏省体育局

邮人集团

门兴格拉德巴赫足球俱乐部

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

沙尔克04足球俱乐部

苏宁PP体育国际足球运营中心


如果需要本次论坛的相关资料,请联系德国北威州南京代表处。该代表处是隶属于德国北威州经济部的官方非营利机构,免费为中国企业投资德国北威州提供一站式投资咨询服务。咨询电话:(0)25-52270000。

返回

热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