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引言

浙江自古以来被誉为人杰地灵的鱼米之乡,文人墨客穿梭来往,也自产了不少如雷贯耳的大文豪。自改革开放后,经济建设蓬勃发展的四十年来,这片土地又多了一个特点:优秀的民营企业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涌现。“浙商”二字成为了勤奋实干、好学广识、灵活机变的代名词,也标志着浙江人在商界的巨大成功。

安防界领军企业 —— 浙江大华

坐落在杭州滨江的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堪称浙商中的佼佼者。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公司在2002年推出了业内首台自主研发8路嵌入式DVR,逐渐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

大华非常重视研发,每年以近10%的销售收入投入相关领域。截至2017年,公司已拥有6000余人的研发技术团队。

在营销和服务方面,大华股份的网络已覆盖全球,在国内遍布32个省市,在海外,于亚太、北美、欧洲、非洲等地建立了共37个分支机构,为客户提供快速优质的服务。产品相继问鼎APEC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9.3大阅兵、里约奥运、G20杭州峰会等重大工程项目。

2008年5月,大华股份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成功在A股上市。公司已拥有专利639项,其中拥有授权发明专利145项。2008年-2016年连续9年被列入国家软件企业百强。2016年HIS机构权威报告全球视频监控市场份额位列第二,是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推荐品牌和中国安防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

大华与德国

2004年,大华开始拓展海外市场,并于2012年进入德国市场。

为满足德国市场的本地需求,大华在产品细节和品质创新方面不断精进,从最基础的硬件监控产品销售开始,到后来的可以为德国市场提供多样化的安防解决方案,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零售、交通、物流及公共安全等各主要领域。

为了更好地服务德国本地市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大华积极推动本地化进程,计划在德国本土开设公司。

大华首选 —— 北威州

德国的经济和工业强州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最先被纳入大华的选择之中,因为那里聚集了大华较多的客户资源,每两年一届的国际安防展Security Essen也是在北威州举办的。

于是,大华刚开始考虑选址注册时,第一时间就和北威州投资促进署上海代表处取得了联系,上海代表处提供了非常细致周到的服务,从注册咨询到公司选址都有极大的帮助。并且,北威州投资促进署的工作风格给大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最开始对投资项目的严格审核和一丝不苟,到实际落地后看到大华业务切实发展而为之欣喜,都让大华的员工切实感受到了什么叫做谨慎慢热、真诚持久的德国风格。

在对北威州的进一步了解中,大华感受到了这个地区的更多优势。最终,北威州的三大优点成为大华不二之选的关键原因:发达的经济、便利的交通和开放包容的投资环境。

2016年下半年,大华的德国子公司 —— DahuaTechnology GmbH在州府城市杜塞尔多夫正式成立,目前团队有12人,其中一半为本地销售和技术团队。

一方面,本地化让大华可以更深入德国安防市场精耕细作;另一方面,大华德国也承担着中国企业在德的企业公民责任,致力于积极创造更多的本地就业岗位。

未来3年,大华德国计划在德建立完整的服务团队,包括本地销售、市场、物流仓储及售后支持,努力为德国安防市场提供最稳定可靠的安防解决方案。

优质环境扶助企业发展

日后,大华还将继续加强创新、质量和服务这三个方面,而北威州对此都能提供强有力的环境支持。

创新方面,北威州具备了世界顶级的科研网络。10家莱布尼茨研究所、14家弗劳恩霍夫研究所、12家马普研究所以及各大学所属的53家特别科研中心里,数千位世界知名的顶级科学家和研究员每天都在各自领域获得新的发现。

质量方面,北威州堪称欧洲最强劲的工业基地,工业产值占全德国的近20%。州内拥有充足的高素质技术工人和学术骨干。2016年,州内高校培养了十万七千多名大学毕业生。同时,本地高技术水平企业还培养了大量专业技术工人。

服务方面,从基础设施而言,北威州是欧洲海陆空的交通大枢纽。设立于德国的物流企业25强中有9家总部坐落于北威州;德国四分之一的物流仓库位于北威州。位于多特蒙德的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所属于世界尖端物流科研机构,为物流行业的明天寻找高新解决方案。

美好生活 * 未来愿景

来自大华本部的中国员工已在北威州生活了一年多,非常喜欢这里的氛围。由于在北威州投资的中国企业非常多(已逾1000多家),所以在生活上也很便利。同时,北威州对外来人口非常包容,杜塞尔多夫尤其是一座开放的城市。自由与有序兼得的生活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让中国员工倍感舒适,计划让家人也迁居于此,把北威州当作第二故乡。

大华公司自2004年开始拓展海外市场以来,获得了骄人的成绩。2017年实现了全球营收188.52亿,同比增长41.44%,海外增速明显,份额持续提升。

大华在国际市场上会继续加大投入力度,为全球客户提供从询价、选型到方案定制,再到安装、售后的全套本地化优质服务,佐以产品优异的性价比,以获得广大用户认可,使大华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公司。

在此进程中,大华德国的发展至关重要。大华愿与北威州的优质环境相辅相成、相互融合,实现双方共赢的美好愿景。

返回

热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