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协会简介

中山市建筑业协会于1996年1月23日经中山市民政局批准正式成立,是我市建设系统最早成立的行业组织。2007年5月,按照省、市民政管理部门的有关要求进行整改,经市民政局核准,获得重新登记。从此,协会踏上了一个新征程,焕发了新的活力。

中山市建筑业协会是由在中山市地域内从事土木建筑工程、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建筑材料及混凝土制品、建设工程监理、建筑起重机械、建筑工程检测、工程造价咨询、建筑白蚁防治以及科研等经济组织自愿参加组成的全市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2010年及2015年我会均被中山市民政局评为中山市5A级社会组织。

协会现有会员单位500多家,根据各专业特点下设专业委员会,在协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开展业务和活动。秘书处内设行业发展服务部、质安技术部、培训鉴定部以及协调服务部,各办事机构都有明确的职能和职责分工,建立年度考核和奖惩制度,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自成立以来,协会本着“服务政府、服务企业”的“双向服务”宗旨,在行业管理、开展创优活动、行业培训服务、技术和信息服务等方面,为政府、为企业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会员单位的认可和政府的信任。2007年,协会被中山市民政局授予“全市先进民间组织”称号。

协会每年都召开年会暨工程创优表彰大会。会上总结协会工作、提出工作规划和设想,分享会员单位业绩成果、鼓励会员单位转型升级;对获奖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激励企业创优积极性,着力提高我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提高我市建筑业的品位。

协会一贯以来都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引导施工企业防治工程质量通病,每年选取在质量或安全做得好的工程项目,举办施工现场交流会,定期组织会员单位参观本市及周边城市的精品工程和科技含量高的大型工程项目,让会员单位增长见识,开阔视野。

协会非常重视自身的制度化建设。按市民政局的要求,先后制定了《会员大会制度》、《信息披露制度》、《财务管理制度》、《重大活动备案报告制度》、《民主选举制度》、《理事会制度》、《分支机构管理制度》、《印章、文件管理制度》和《监事会制度》等制度,实现有章可循,按章行事。秘书处内部制定了《工作人员工作守则》、《员工考核制度》、《办公电脑设备使用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等,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实现以制度管人。

2008年10月,经中共中山市两新组织党工委批准,成立中共中山市建筑业协会支部委员会,在中共中山市住建局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2009年协会党支部被中共中山市两新组织党工委评为先进党支部。

经历了二十年的打造,中山市建筑业协会已经初具规模。中山市建筑业协会是我市建筑业企业温暖的大家庭,是政府管理建筑市场和行业的好帮手。“企业信任、政府满意”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展望未来,我们希望、我们也相信中山市的建筑业有着美好的发展前景,中山市建筑业协会在发展中不断开拓、不断壮大。

返回

信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