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

2018-10-09点击量:2415

2018年10月9日下午,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小榄镇广源路科技创业中心B幢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秘书长涂巧玲主持,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议程主要包括:介绍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智慧家居云平台的建设情况、介绍智能照明团体标准起草情况和进度、发布《2018年二季度中山市LED产业运行监测报告》、颁发2018新入会企业牌匾。

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秘书长涂巧玲


中山品上照明有限公司台湾勤益科技大学教授刘忠祺作《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智慧家居通用规范及云平台》主题报告,讲解了IOT智能照明产业结构、智能照明的三项标准规范与IOT 云平台的建置。

中山品上照明有限公司台湾勤益科技大学教授刘忠祺


目前,协会正在起草《LED 室内灯具与控制装置接口规范》《智能控制与LED驱动接口技术规范》《LED照明调光调色无线通信协议规范》三项规范,并将推出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智慧家居云平台,协助中山地区灯具与电工产业,快速链接上云平台,以提高产品附加价值与互联网产业接轨。这是协会在智能照明领域的创新之举,实属期待。


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秘书处汇报了智能照明团体标准起草情况和进度,并发布《2018年二季度中山市LED产业运行监测报告》,详述其中的要点。

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秘书处


该报告的主要内容有:二季度国内外产业发展和问题概述、二季度中山市LED产业运行监测指标情况、二季度中山市LED产业运行情况分析、百家调研企业反映十大问题比例和解决方案汇总。


随后,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会长陈少藩为2018年新入我协会企业颁发牌匾。2018年新入会会员企业包括:广东天正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和欣灯饰有限公司、中山市绿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文昭照明实业有限公司、中山市品锐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中山石客照明有限公司、中山市科邦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爱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联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百世佳照明有限公司、中山市立方光电有限公司、中山市和通灯饰厂;2018年新入会理事单位包括:中山茂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黑子信息科技(广东)有限公司。

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会长陈少藩为2018年新入会企业颁发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