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驻拉各斯总领馆举行“一带一路”与中尼产能合作座谈会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    2018-02-06

2月3日,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举行“一带一路”与中尼产能合作座谈会,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驻拉各斯总领事巢小良及30多家领区中资企业出席会议。

周平剑大使在发言中指出,中尼产能合作与“一带一路”倡议在理念上高度契合,是全球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希望将“一带一路”倡议与非洲《2063年议程》相对接,与尼日利亚“经济复苏与增长计划”(EPRG)相对接,体现和落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新型国际关系的理念。周大使表示,今年将在北京举行中非合作论坛首脑峰会,此次峰会将为中尼产能合作提供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在尼中资企业加强信息交流和业务合作,创新经营思路,努力克服中尼产能合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不断提高企业经营本土化水平。

巢小良总领事在主持座谈会时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以来取得了辉煌成就,已达成了270多项合作成果,推动一大批重大项目的落实,形成全球共建“一带一路”的强劲势头,“一带一路”已成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和最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尼日利亚人口及经济总量非洲第一,经济发展潜力巨大,是我在非共建“一带一路”和产能合作重要对象。希望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为推动中尼共建“一带一路”和产能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董氏集团、李氏集团、中土、中材国际、莱基自贸区、奥贡自贸区、中非产能合作基金、大华纸业等10余家参会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就“一带一路”对尼影响、中尼产能合作的重大意义等进行交流。

【转载来源】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一带一路>相关资讯

【转载时间】2018/2/7

【转载链接】http://fec.mofcom.gov.cn/article/fwydyl/zgzx/201802/20180202708864.shtml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