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未来将采取什么措施支持企业走出去?商务部回应

来源: 广东省商务厅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2021-04-30

  商务部于2021年4月29日下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高峰出席,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长4.6%。其中,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下降4.9%。


  在回答媒体关于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下降的原因时,高峰表示,今年一季度,按照人民币计算,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608.1亿元,同比下降4.9%。如果按照美元计算,一季度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24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4%。“考虑到汇率等因素,波动的幅度属于正常范围。”他说。


  对于今年对外投资形势,高峰表示,今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仍然面临着诸多的不确定性。


  未来,商务部还将采取哪些措施鼓励支持企业走出去?针对这一问题,高峰称,商务部将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健全境外投资政策和服务体系,努力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积极支持企业不断创新对外投资方式,推动走出去高质量发展,实现与投资目的国或地区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新的动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