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金融研究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 中国一带一路网>部委动态    2020-11-27

11月26日,“一带一路”金融研究联盟正式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的2020“一带一路”金融合作论坛上成立。

据介绍,“一带一路”金融研究联盟是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一带一路”金融合作研究院、中国金融学年会及国内外金融领域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法人学术研究团体。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张礼卿教授介绍,该联盟旨在围绕“一带一路”金融交流、合作、发展与风险防范,开展理论研究、政策分析、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等工作,为“一带一路”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联盟还将广泛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学会协会及金融机构等主体共同参与,推动“一带一路”金融研究,服务于沿线国家和地区民生福祉,促进“五通”建设取得新进展。

(原标题: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金融研究联盟正式成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