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云”平台迭代升级 广交会采购商频点赞

来源: “一带一路”与广东    2020-10-23

“中国仍是重要货源地”“中国制造产品质量越来越好”“中国对欧美市场作用重大”“云采购带来更多潜在贸易伙伴”……第128届广交会上,不少外贸企业的产品仍以高质量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青睐。

不少采购商认为,连续两届上“云”的广交会,不仅通过线上办展的方式向全世界集中展示了中国破除万难坚定开放的决心和实力,凸显了中国外贸企业推进创新发展、实现转型升级的成效,也为深陷疫情漩涡的多国企业搭建了安全可靠的贸促平台。

线上多维度获取商品信息

来自牙买加的采购商查尔斯·西姆斯熟练地点开了广交会的“云”平台,开始了新一天的“云逛展”。“在广交会,我可以浏览到更多新产品,接触到很多新技术,了解业内最新动向,这对我做生意帮助很大。”

已经参加15年广交会的查尔斯·西姆斯没想到,广交会会以这样打破时空界限的方式,呈现在自己的眼前。“我可以很清晰地根据网站导航,查询我想了解的商品。升级后的平台操作很好理解,使用非常便捷。”

广交会再次上“云”,“云”平台功能也不断迭代。在总结上届经验、吸收各方反馈意见的基础上,本届广交会对官网平台进行了优化升级,尤其是在产品的展示搜索和大数据精准匹配上下足功夫,让采购商“进得去、找得到、谈得起来”。

一位墨西哥采购商表示,本届广交会让沟通效率大大提升,无论是沟通还是浏览都很便捷,从产品的摆放和3D效果图的展示,都能看到参展商备战时下足了功夫。

“我在官网上看了企业对工厂的直播,还可以回看,这为我们下单决策提供了重要的信息。”一位法国采购商说,参展商的直播比线下展提供了更丰富的信息,可以全方位了解商品。

“我们在云平台找到了供应商的联系方式,进行了线上交谈,非常方便。”美国中央采购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中国外贸企业在平台上发布的产品信息也很丰富,为采购商提供了更多选择。

一位美国采购商说,两届“云”上广交会都发布了数量众多的新产品,参展商用3D、VR等科技手段对新品充分展示,“让我们多维度、一站式了解商品,效果不错”。

一位来自非洲的采购商表示:“广交会在线上举办,成本更低,可以吸引许多未到过中国的采购商观展,为中国企业带来更多潜在的贸易伙伴。”

中国商品可精准满足当地所需

来自菲律宾的采购商需要节日用品、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采购商有建筑及装饰材料采购意向、来自法国的采购商想了解家具……广交会官网供采大厅页面实时更新的意向订单上,每刷新一次,都会有新的采购商信息出现。

本届广交会上,中国外贸产品依然凭借独特的优势,受到了多国采购商的青睐。

在第128届广交会云推介摩洛哥专场活动上,一位采购商说:“中国的制造商可以为我们提供定制服务,高质量地生产出符合我们需求的商品。”

意中商会秘书长马尔科·贝廷也直言:“中国依旧是世界工厂,中国产品的质量越来越好,在欧洲的市场也越来越大。”

中国商品可以精准地满足当地所需,这已成为广交会多国采购商的共识。“中国仍是不可放弃的重要货源地。”一位美国采购商说,优质的产品、完整的产业链、熟练的技术工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价格、成熟的技术等汇集成了中国出口企业的综合优势。

  法国采购商法比安·德桑说,本届广交会他仍在寻找合适的家用电器、家具和玩具产品。“我希望能参加下一届广交会,因为我们对疫情的处理比较慢,而在广交会可以足不出户,跟全世界的人做生意。”

推荐阅读